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

► 現在角式設定階段之中,敬請繼續留意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小腿肌肉痛 ,持續多年, 是什麼原因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關芬:首先,多謝您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小腿肌肉痛 ,持續多年,
      中醫理論『痛則不通,通則不痛』,相信是小腿部經絡在瘀傷或瘀塞,
      疏通的方法,可以找醫生治理,或者做物理治療,又或者做按摩推拿,
      亦可以自我的運動治療,建議每星期3次以上,每次1小時左右的游泳、或水健、或嬉水。(但需要放鬆筋肌和鬆弛心情下,進行的帶氧運動,方能見效。)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2. 小妹34歲,
    前兩年患過病做胃手術,
    之後遂漸發現胸脯鬆弛,
    已經狂飲木瓜奶,
    好似無乜好轉,
    雙乳下墮失去自信五敢交男朋友,
    五知道按穴位可五可以豐胸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JJ:首先,多謝您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您可以嘗試做『平均量度收縮法』和『胸乳保健運動』來保健,或許會有所改善。 每日早晚,先做平均量度收縮法後,隨即做胸乳保健運動,各一次,若見效,請於三星期後,再留言給我。

      『平均量度收縮法』動作簡單,是加強手臂、肩膀和胸部,動作要領:
      1. 兩手平胸左右輪替,把一手握拳放在另一手掌內,兩迸互頂,停止呼吸,出力推按6秒鐘。
      2. 兩手平胸左右輪替,把一手掌握另一握掌腕背,兩臂互拉,停止呼吸,出力互拉6秒鐘。
      3. 兩手十指交差放在頸後,出力向前推,頭部用力向後壓,停止呼吸,出力對抗6秒鐘。
      做『平均量度收縮法』運動,每天可做一次或以上,因為身體的肌肉增長,是有一定限度的。 切記量力而為,不可勉強,但需要持之以恆,方能見效。
      胸乳保健運動 胸部乳房雖然是最接近內臟的部份,但是要直接按摩這個部位,反而較困難,若由他人做按摩保健,因有衣服及胸圍的阻隔,解開及除去,極不方便,及頗為尷尬。 用自己的雙手,來為胸乳做按摩保健運動,是最好的。先用雙掌托按兩乳房(若在家中操作的話,脫下胸圍的效果較佳),右掌心對正右乳頭,左掌心對正左乳頭,然後不必移開雙手,仍虛掌按著,掌的兩邊大小魚際用柔力,上下搖擺乳部的動作,使左右胸部有震動的感覺,每次操練做上下來回108下。 此一來可以活絡筋骨、按摩神經及各穴位,使肺部達到舒暢以及內臟的正常功能,因為胸部也有『足陽明胃經』、『足太陰脾經』、『足少陰腎經』、『手厥陰心包經』、以及『任脈』的必經之處,在穴位方面有『天池穴』、『神封穴』、『靈墟穴』、『步廓穴』、『天豁穴』、『大包穴』、『乳根穴』等穴位。因此,胸乳保健運動是舒筋活血的法寳,及健乳效果。尤其懷孕的婦女,如果經常操練此法,產後當可得到豐盛的乳汁,讓嬰兒吮食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