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

► 保健小知識:通便有妙法





















自行按揉通便穴位:合谷穴、迎香穴、天樞穴和足三里穴各2分鐘。 

合谷穴:手背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(即拇指和食指交界虎口處),用另一手拇指指腹向尾指方向按壓,以有酸、麻、脹、壓感覺為準。 

足三里穴:位於外膝眼下3寸及脛骨旁1指橫距。黃光武尋找足三里穴的簡單法:(右三里穴)右掌心貼右膝蓋骨,中指和食指分別向兩旁伸直夾住脛骨,中指指尖的位置,若稍用力按壓,有酸、麻、脹或痛的感覺,就是足三里穴。 

迎香穴:面部左右鼻翼外緣中點旁,鼻唇溝中,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。

天樞穴:腹部橫平肚臍,前正中綫左右旁開2寸,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,每3秒鐘按壓一次,按時呼氣為佳。

遵照上述方法經常按摩穴位,相信會對經常有便秘的人士,有所改善。

黃光武教練啟

► 猛虎待發黃光武













► 感動時刻:瀏覽破萬


















香港及澳門地區最交歡迎點擊率最高之經絡保健專題網站

(百份百由港人主理和運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