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

► 保健小知識:經絡保健操日常生活應用系列(九)─良性前列腺增生症





















男士50歲以上多會患上良性前列腺增生症,症狀:小便無力、尿頻量少、多夜尿、輸尿管收窄排尿遲緩、尿後餘滴和充溢性失禁等;除需要由泌尿科醫生醫治外,可操練以下介紹的氣功練習和操練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,會有一定的輔助和改善。

氣功練習:在床上仰臥,合口先吸一口脹腹(即腹式吸氣)後,暫停呼吸,同時收縮肛門,約10秒鐘或心數1-20(量力不可勉強),然後開口呼氣,放鬆肛門,即算1下,每次練習12下。 (溫馨提示:男士非患者可練此功,增強前列腺功能免受退化之苦;婦女產後需收縮陰道者,練此功有快速復原效果。) 

每日早晚各1次床上仰臥氣功練習,和每日1次操練全套的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或只操練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的第1、3、10和11式,需要持之以恆,對早期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患者而言,3星期後開始有顯著效果和改善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,龍馬精神。 

黃光武教練啟

► 事實勝於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