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星期二

► 保健小知識:口腔保健
















口腔保健運動:

1. 嘴唇撫摩運動:用右手(或左手)的食指在上唇與中指在下唇位置,然後左右移動的撫摩36下。上唇有禾翏穴,下唇有承漿穴,這兩個穴位對於預防感冒,以及牙齦的浮腫、潰爛和發炎,有獨特的效果。


2. 叩齒:上下牙輕輕相叩100下。有恆心做此運動,可預防年老退化,免受修理牙齒和脫牙的痛苦。(成年人小便時,切記合嘴,勿張口談話洩腎氣,這亦是護齒秘訣。)


3. 攪滄海:舌在口腔上、下齒齦外周,從左向右及從右向左,順時針及逆時針方向,各轉動6圈後,當產生津液時,分3口緩緩咽下。腎主骨,叩齒健腎,心開竅於舌,生津液健脾補血。


(編後語:感謝海外網友留言指導和查詢,本人已接納其意見,今後的保健的文章,會以簡單易明為主。由於本人崇尚帶氧運動和自我按摩,『求人不如求己』的自然療法來保健;對藥物治療認知方面,一竅不通,加上主觀的『是藥三分毒』理念,故不會提供任何藥療或食療給大家,敬請見諒。)


祝大家身體健康。


黃光武教練於2/4/2013撰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