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日星期六

► Google官方統計資料 (黃光武教練領風騷)


► 保健小知識:床上腰腎運動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『床上腰腎運動』是指床上或軟墊上的強壯腰腎運動,切記動作要慢,和持之以恆,方能消脂、收縮肚腩和瘦腰。    

動作如下:

1. 仰臥床上雙手掌心向下放置於臀部兩旁,兩足縮至胸部,後兩足伸直,但足跟(即腳踭)不要貼床,來回做6下後放鬆足跟貼床為1次。量力而為,不可勉強,初學做1次,逐步加至6次。

2. 仰臥床上雙手掌心向下放置於臀部兩旁,利用腹部的肌肉將雙腿向上抬起,使其與身體成90度直角,維持5秒鐘,然後將雙腿緩緩放下,重復這動作10次,持之以恆,便能收到卓著收縮肚腩功能。切記量力而為,不可勉強。

3. 坐在床上雙腳伸直,雙手慢慢提高過頭頂,稍停同時慢慢吸氣;彎腰,同時雙手慢慢放下按摩腳底數下及呼氣,為之一次(初學者雙腳應微曲,以方便手可摸到腳底);彎腰角度、雙腳曲度及每天的次數,三者皆要量力而為,不可勉強,建議每天可做3次,慢慢增加至36次。
  
祝大家身體健康。

黃光武教練於1/6/2013撰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