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

► 新書簽名發佈大會,不日舉行!

萬眾期待,黃光武教練歷年心血研究結晶巨著,千錘百練,無械可擊,華人福祉,新書現正熱烈籌備之中,即將全球發行,不日舉行簽名發佈大會,敬請繼續留意本網公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► 醫哲辨證 (專輯)
http://wongkwongmo.blogspot.hk/2013/04/blog-post_3400.html

► 保健小知識 (專集)
http://wongkwongmo.blogspot.hk/2013/03/blog-post_906.html

► 保健小知識:痘痘的煩惱

















在青春期的少女,面有痘痘是常見的事,有部份是由於太分泌失調,而引至微量的廢物聚於面部體表之故,若求醫根治是最有效的方法;亦可以嘗試每日早晚清潔面部和雙手後,做以下的面部保健運動。

用自己雙手,在面部的按摩可直接滲透整個臉頰穴道,達到青春永駐,返老還童的效果,只要持之以恆,不但可消除皺紋,更有美白效法,雙手的按摩,使面部產生熱量促進血液循環,排除滯留於微血管的廢物,得到新陳代謝的功效。 

1. 眼睛轉動:頭身保持不動,開始慢慢轉動雙眼,從左→上→右→下→左轉10次,閉目休息5秒鐘,然後反方向轉10次,再閉目休息5秒鐘。 (有減免患白內障及明目之效。)

2. 推搓面部:用雙手五指指腹和魚際,推搓的手法梳理面頰,上下來回推搓36次。 (改善面部氣血運行,俱美容及增強上呼吸道的抗病能力。) 

3. 按摩睛外穴道:將雙手的中指指腹按近鼻樑兩旁的睛明穴,由睛明穴→攢竹穴→魚腰穴→絲竹空穴,及瞳子翏穴→四白穴→睛明穴上推按,剛好成一個橢圓形的旋轉,旋轉推按36圈,力量不要太大,也不要太輕,完成後不要即時張開眼睛,等約一分鐘後才張開眼睛;在未張開眼睛的時候,又以雙手的姆指在太陽穴位置,作小圓圈旋轉按揉36圈。 (有護目和寧神之效。)

4. 按摩耳朵穴道:將兩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左右兩耳耳根,然後上下來回的推拉摩擦36下。 (俱調節血壓之效。)

若果對穴位不認識的話,大可以不用記得其穴位的名稱和正確位置;睛外穴道按摩,即是指眼睛瞳孔外圍的眼蓋骨按摩,切記完全直接或間接都不能接觸眼框內(包括眼角膜)可便,和閉目按摩;至於太陽穴在眼尾和眉尾中間的一姆指橫距後。請注意健康的家居生活環境,早睡早起和均衡的飲食,我的面部保健運動,是比直接向醫務人員求診的效果慢得多,並且需要持之以恆方能見效,但有可能是良好根治方法之一。

祝身體健康。 

黃光武教練啟 

► 潘紹聰 (Edmond Poon).恐怖在線

► 潘紹聰 (Edmond Poon).恐怖在線

直播:http://www.edmondpoo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