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

► 宜古宜今黃光武.清新易學保健操


4 則留言:

  1. 咩叫做陰虛火旺?
    是不是指經脈的血流量過多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李旲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您可否在下一次留言在單一個留言區內,留言或提問,方便我集中一一回應,多多拜託。
      無論夠不夠睡眠, 日間或夜晚, 時常也會打呵欠, 一般是肺經較弱,若耐心練習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的首10式,百日後,一般會有所改善。(因為『操練百遍,其髓自現』) 早睡早起只是養生要素之一,對肝膽血脈有頗益,但不代表整體一定健康。
      有沒有在11時開始便睡覺, 就不會有新頭髮長出來的說法,我不太認同。
      有新頭髮長出來與否,是取決於其個人腎經強弱,和身體新陳代謝的功能。
      陰虛火旺?我個人都是一知半解,所以不便詳細解說。但常練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,有『損有餘和補不足』的雙向調節功能,故不需要理會陰陽、虛實、寒熱、濕燥的問題。 最重要是耐性和毅力,量力而為,和持之以恆,方有預期效果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2. 條脷上面有冇穴位架(好奇)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丸子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條脷上面是有穴位的,叫『聚泉穴』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