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

► 神武金頂遇高人


14 則留言:

  1. 腳背腫多年,有何辨法消腫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國勇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腳背腫多年,理應向專業醫生求診醫診為佳。
      若經過診治後,效果欠佳的話。
      再清楚地表達實質情況,留言給我吧。
      太空泛是不識回應的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2. 怎樣知道"耳水不平衡和頭暈"的分別?
    上次頭暈(會企不穩)...看醫生,醫生說是耳水不平衡...?
    是不是頭部經絡有事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imi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經絡保健以『治未病』為主,病發後會事倍功半或無濟於事。
      若只是初起或情況輕微,則可以參考本網的片子,自學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首10式,來調理氣血,或許有所改善。
      見效會較慢,但安全可靠,須要日日操練、持之以恆、循序漸進、量力而為,方能見效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3. 想問吓脈弦滑即係點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芳草小姐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我對脈診完全是門外漢,照醫書解讀,脈弦滑是表示陰陽平衡。
      女士有脈弦滑的話,有可能是有孕?但需由主診醫生驗證為準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4. 男友,28,被驗出有紅斑狼瘡已經3年,最近有肺積水,腎炎同輕微痙攣,已留醫兩個星期‧
    黃教練你可以如何幫助他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周少媚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經絡保健以『治未病』為主,病發後會事倍功半或無濟於事。
      上述的情況,唯遵從主診醫生的囑咐行事方為上策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5. 係甘既,我便秘左4日無屎屙,
    琴日我逼不得意之下買左西梅汁清清個腸胃,
    清完之後個肚就鬆哂
    不過今朝我驚我又便秘,
    所以晨甘早去左廁所MUN,
    mun左成10分鐘,要出力un到個面紅哂先屙到4,5條屎
    我本身就一日屙2次到
    岩岩我又去多次廁所,睇下屙唔屙到d咩
    點解成10分鐘都無野出,之後就著番條庫,
    發現我屎眼位痛痛地,我就諗可能太大力un同埋琴日屙到屎眼損哂無乜野
    但係我而家諗諗下又唔對路,會唔會又便秘加痔瘡發作呀下
    btw 我小一就發現有痔瘡,本身都有去qe跟開,但小三開始因為無乜野所以就無去
    唔知我而家又係唔係便秘番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heee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可以參考7月24日發表的保健小知識:通便有妙法。
      嘗試下啦,切記多飲水,或許對您有幫助。
      自行按揉通便穴位:合谷穴、迎香穴、天樞穴和足三里穴各2分鐘。 合谷穴:手背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(即拇指和食指交界虎口處),用另一手拇指指腹向尾指方向按壓,以有酸、麻、脹、壓感覺為準。 足三里穴:位於外膝眼下3寸及脛骨旁1指橫距。黃光武尋找足三里穴的簡單法:(右三里穴)右掌心貼右膝蓋骨,中指和食指分別向兩旁伸直夾住脛骨,中指指尖的位置,若稍用力按壓,有酸、麻、脹或痛的感覺,就是足三里穴。 迎香穴:面部左右鼻翼外緣中點旁,鼻唇溝中,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。 天樞穴:腹部橫平肚臍,前正中綫左右旁開2寸,宜用兩手中指指腹向內按壓,每3秒鐘按壓一次,按時呼氣為佳。
      遵照上述方法經常按摩穴位,相信會對經常有便秘的人士,有所改善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6. 本身本人好易生暗瘡
    呢排冇食過咩熱氣
    但今日飲完涼茶之後
    全身無啦啦生哂瘡
    搞到成身好痕
    點解會咁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iuLiu@@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非由專業醫師處方的涼茶,不宜胡亂飲用。 建議您多做面部保健運動,或許對您有幫助。 用自己雙手,在面部的按摩可直接滲透整個臉頰穴道,達到青春永駐,返老還童的效果,只要持之以恆,不但可消除皺紋,更有美白效法,雙手的按摩,使面部產生熱量促進血液循環,排除滯留於微血管的廢物,得到新陳代謝及防治面癱和面痺的功效。 1. 眼睛轉動:頭身保持不動,開始慢慢轉動雙眼,從左→上→右→下→左轉10次,閉目休息5秒鐘,然後反方向轉10次,再閉目休息5秒鐘。(有減免患白內障及明目之效。) 2. 推搓面部:先潔淨兩手,並互搓36下後,用雙手五指指腹和魚際,推搓的手法梳理面頰,上下來回推搓36次。(改善面部氣血運行,俱美容及增強上呼吸道的抗病能力。) 3. 按摩睛外穴道:將雙手的中指指腹按近鼻樑兩旁的睛明穴,由睛明穴→攢竹穴→魚腰穴→絲竹空穴,及瞳子翏穴→四白穴→睛明穴上推按,剛好成一個橢圓形的旋轉,旋轉推按36圈,力量不要太大,也不要太輕,完成後不要即時張開眼睛,等約一分鐘後才張開眼睛;在未張開眼睛的時候,又以雙手的姆指在太陽穴位置,作小圓圈旋轉按揉36圈。(有護目和寧神之效。) 4. 按摩耳朵穴道:將兩手的食指和中指夾住左右兩耳耳根,然後上下來回的推拉摩擦36下。(俱調節血壓之效。)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7. 每逢夜一點睡或睡得不好或睡太多便會頭痛, 多數是左邊痛伸至眼部也扯著, 嚴重時像爆炸一樣, 有否方法或按穴位可舒緩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y dayworker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您的情況,建議您找專業醫生求診為佳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