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

► 本網重頭壓軸推出


6 則留言:

  1. 是否一定要嚴重到要做手術? 我本身好鍾意行山,但係呢排落山個陣會覺得膝頭前面冇力...係咪關關節退化問題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樹根:首先,多謝您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人到中年以後,足部膝頭和腳跟的關節,是首先退化的部位。
      由於行山是負重的運動,尤其是落山或落樓梯的時候,膝部關節承受體重數倍的壓力,故會加速磨損及退化。若暫停行山,改做非負重運動來保健,可能對您的現況,有所幫助。
      您可嘗試每日1次或每星期起碼3次,做非負重運動,如游水、水健、或在水深及胸的泳池中嬉水。
      另外每日起床前,在床上做簡易腳部運動來輔助,
      一般不太嚴重的患者,三個星期後,會有所改善,若未有改善的話,應向醫生求診為佳。
      簡易腳部運動之動作要領:
      1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掌向左右兩側外展,然後內收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2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腳趾向前向下方按下,然後輕輕放鬆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3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掌向前方按下,然後內收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4. 平卧正躺姿勢,單腳輪流屈膝(至(小腿與大腿成直角及大腿與上身成直角)小腿與大腿成直角及大腿與上身成直角)後,再向前伸直,然後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以上的運動可於睡前和早上起床之前,各做1次,尤以早上這一次效果最好。持續2至3天,等熟練以後,開始配合吐納呼吸法,一呼一個動作,一吸一個動作,愈放鬆愈好並逐漸用意念帶動着氣環繞全身;整個腳功運動以越慢和越鬆者效果越好,10分鐘做完者,比5分鐘完成者有效果,15分鐘做完成者又比10分鐘做成完者更好,持之以恆後,會有理想效果。簡易腳部運動對過敏性鼻炎、慢性鼻竇炎、腰背痛、膝蓋痛或屈膝不利者、平常腳跟痛、腳踝痛者、或到傍晚時雙腳會浮腫者、腳氣者,練完十天後會覺得改善。長期操練,也可以防治失眠、高血壓、神經衰弱、便秘、婦科疾病或五臟六腑毛病,還可提高免疫功能,延長機體達到長壽的功效。 (資料來源:美國洛杉磯梁智鈞醫師)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2. 我朋友尋日中風送左去東區,
    果邊醫生話佢腦出血, 而且出血位置有2個, 都係一d比較複雜位置(轉彎位)
    話做唔到手術, 因為血管好細, 同埋好底層, 但暫時未有需要做手術減低腦壓
    係度話觀察觀察觀察, 今日淨係係度吊鹽水, 又冇得食野... 都唔知有乜用

    我朋友右邊手同腳都出現唔靈活既情況... 仲有講野唔清楚
    佢出事既時候, 佢身邊既雀友有幫佢用驅風油捽左過手腳, 由紫變返紅先送佢去醫院
    我想知我朋咁既情況可以進行經絡治療嗎? 仲可以做d咩幫到佢?
    希望黃教練可以幫下佢, 唔該你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少華:首先,多謝您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若您二段話是指同一個人的話,您的朋友應該已經中風。
      經絡保健以『治未病』為旨。
      同時,我的擅長是,提供中風患者出院後的復康性水中治療,
      故現階段,我是無能為力,待其初步治理出院後,可以找我跟進,進行復康性水中治療,一般比陸上的物理治療快速得多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3. 黃光武老師:)
    在經絡保健方面來講,
    有邊D穴道穴位可以有安胎作用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nie:首先,多謝您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在這方面的認知匱乏,未能提供有邊D穴道穴位可以有安胎作用,謹此致歉。
      但切記小心,安胎最忌於『合谷穴』和『三陰交穴』施針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