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

► 神來之筆黃光武.秀水麗山保健操


2 則留言:

  1. 今年4月頭拗柴,
    照x光骨冇事,
    以為小事就周圍行,
    結果嚴重發炎,
    睇過中醫、跌打、骨科都冇用,
    骨膜腫脹,消唔哂腫,
    而家睇緊物理治療,
    都睇左6、7次,
    但骨膜都係消唔到,
    而且行得耐小小都會腫脹、痛痛地,
    成隻腳好似有野頂住咁‧

    請問係經絡角度有咩可以做?
    唔該教練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天使:首先,多謝您的留言和查詢。
      我唔您識唔識游水,若識的話,可以每星期去游水3次以上,每次不少於45分鐘,並要全程放鬆關節筋腱游水或玩水。水中運動是非負重的帶氧運動,因為『非負重』是不會增加患處的壓力而疼痛,『放鬆關節筋腱』則可以令氣血暢順,『帶氧運動』是使經絡啟動自身的復元功能。
      其次則可嘗試簡易腳步運動:
      動作要領:
      1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掌向左右兩側外展,然後內收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2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腳趾向前向下方按下,然後輕輕放鬆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3. 平卧正躺姿勢,雙腳掌向前方按下,然後內收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4. 平卧正躺姿勢,單腳輪流屈膝(至(小腿與大腿成直角及大腿與上身成直角)小腿與大腿成直角及大腿與上身成直角)後,再向前伸直,然後回正,重復緩緩的運動,共64下。
      以上的運動可於睡前和早上起床之前,各做1次,尤以早上這一次效果最好。持續2至3天,等熟練以後,開始配合吐納呼吸法,一呼一個動作,一吸一個動作,愈放鬆愈好並逐漸用意念帶動着氣環繞全身;整個腳功運動以越慢和越鬆者效果越好,10分鐘做完者,比5分鐘完成者有效果,15分鐘做完成者又比10分鐘做成完者更好,持之以恆後,會有理想效果。簡易腳部運動對過敏性鼻炎、慢性鼻竇炎、腰背痛、膝蓋痛或屈膝不利者、平常腳跟痛、腳踝痛者、或到傍晚時雙腳會浮腫者、腳氣者,練完十天後會覺得改善。長期操練,也可以防治失眠、高血壓、神經衰弱、便秘、婦科疾病或五臟六腑毛病,還可提高免疫功能,延長機體達到長壽的功效。 (資料來源:美國洛杉磯梁智鈞醫師)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