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

► 經絡保健最高境界


8 則留言:

  1. 想請教老師, 如男人性能力嚴重下降, 有經絡妙方可以回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退休男:人到中年,性能力下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;不過,經絡保健中的,艾炙任脈的『關元穴』,有培補元氣的功效。
      艾炙關元穴的神效:傳說南宋時,有個江洋大盜王超,得高人指點,在每年夏秋之交,用艾條施炙關元穴千炷,久而久之,其人冬不怕冷,夏不怕熱,幾日不吃飯,也不覺得餓,臍下總像有團火。王超雖然年過花甲,日滛數女,被捕行刑處死後,剖開其腹脘,發現有一非肉非骨之物,硬若堅石,這個東西就是用艾火炙出來的。
      關元穴位於肚臍下方三寸(用自己的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和尾指并合的4指橫距為三寸)的位置。
      使用方法:先到中式藥行買一條炙條(一般在十元以下)回家試用,在有抽氣的房間進行為佳(注意火種的危險,免生意外),點燃炙條的一端,在關元穴體表外一橫指距外熱炙,當關元穴位置在灼傷前或灼熱難感時,將炙條暫時拿開約30秒後,再熱炙,重做,共約15分鐘,每天1炙,連續炙7天(不宜長期持續性炙艾),一般會有改善,7日後請電郵給我,再交流臨床經驗和心得吧。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2. 一. 如不想用熱炙, 怕不悉控制惺火, 有無一些按壓穴位方法有類同效果?
    二. 療程之后如何知道病況有改善?
    三. 假如少婦人胸脯不大, 有無經穴按摩巧招可明顯改善體型?
    四. 陰陽之交如何延長美滿時光?
    五. 內經和素女經如何選擇鍛煉男女之歡的重點?
    六. 我夫妻倆是澳門人, 有無地道食療秘方可配合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退休男:如果不想用熱炙,可以改用電風筒對準關元穴,熱力刺激該處,培元養氣,效果會遜色得多,若數天後早上有朝陽的話,證明見效。
      其他的垂詢,已超出我的自然療法的保健範疇和宗旨,故無可奉告。
  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  刪除
  3. 老師要醫者父母心答問‧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退休男:人到中年,身體機能力下降是正常的生理現象;我在50歲以後,亦發現體能有續年下降的催勢,在57歲當年開始,自學經絡保健操,日日操練,3個月後自行測驗體能,不跌反升至53歲時基準,但往後數年,則自能保持在當年狀態。
    您們有福了,我將多年操練的心得,不斷改進編撰成這套適合中年和長者練習的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』,並自製網頁,供坊眾免費自學『保健和養生』,盼大家減少病痛,和對葯物的依賴。您們伉儷若每日遵照網上的『黃光武經絡保健操之初級13式』操練,一個月後開始,身體機能和體態,都會有所進步,但需要持之以恆,若操練時有疑難,可以上網向我查詢。
    黃光武教練啟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見你好有心‧
    電風筒灼傷了皮膚, 現在好痛楚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本網頁以傳揚中國人祖先經絡保健智慧和交流心得,及漢文化的承傳為宗旨,不欲踄及其他傍務;但近期屢受禮義廉匿名者的挑釁,不知是否其人近年政通人煩,無合適的對手,苦悶難禁之故,一再引我出山;天空海寛任我飛翔,暫未有重出的打算,若他朝再見江湖,以進駐梁兄的老巢為首選,以解其『茅厠拾棋』心結,除一害也。黃光武示

      刪除